2024年9月2日 星期一

活了都要愛

 從未想過國片會有這麼好看的一天

《鬼才之道》好好看


——學——同——同學——

同學——

同學——

同學!


伴隨電擊後胸膛傳來一陣劇痛,痛得同學睜開了雙眼,就看到穿著白衣的護理人員們的臉孔,甦醒的她還困惑自己剛才還在旺來大飯店睡覺,怎麼現在就躺在陽間的醫院急診——還是陰間也有醫院?


下一秒,當她看到焦急的父母跟姊姊出現在眼前時,同學才意識到事情不似她所想得天真。


同學的情況穩定後,很快被安排到單人病房,家人們也都緊跟在後頭。


「妹妹呀,都怪我們不應該留妳一人在家⋯⋯」爸爸紅著眼眶握著她的手,一旁媽媽注意到同學滿臉困惑的表情,立刻解釋道:「妹妹,剛才地震妳被櫃子砸傷了,幸好我們回來得早,不然⋯⋯」說到一半,媽媽又哭了起來,同學木然地看著爸爸安慰媽媽。


地震?


同學皺了皺眉頭,接著又瞪大雙眼。


「可是不可能啊,我早就死掉了⋯⋯」


「我請我的醫生朋友幫妳安排明天做核磁共振。」一直沒說話的姊姊終於開口了,還是那樣蠻橫專制,同學很想跟她說不用了,但是看到她眼裡滿是擔憂,又不禁自責起來,怎麼連復活後都一直讓家人操心。


「今天我們都睡在這兒陪妳,嗯?」爸爸溫柔的要求讓同學只得點頭微笑。


當天稍晚,同學趁著家人不注意,偷偷捏了捏自己的臉頰,好痛,看來是真的,不過又想到之前當鬼的時候,也都伴隨著各種疼痛。


為什麼死了還是很痛?


同學望著窗外細雨綿綿的漆黑夜空,想得都是那晚他們追著網紅跑了一整條山路,又累又喘又開心,她想到蜜拉,這時候的她死了嗎?還是跟她一樣,因為某種不知名的原因復活?


兜哥這時候應該還在找後輩吧,現在她又活了,不知道他們能不能找到別的鬼,還有薩琳姐⋯⋯


薩琳姐。


同學一想到她,差點沒從床上跳起來,這時候的414號房還在,如果現在跑去入住觸發詛咒的話,也許可以跟她說明狀況,請她幫幫忙⋯⋯


「妹妹。」爸爸溫柔的嗓音打斷了同學的思緒。「沒事吧?妳看起來好可怕,妳有什麼話想跟我們分享嗎?」


同學從她狂亂的思緒中停下,看著眼前的家人,猶豫數秒後,只是低頭答謝他們救了自己。


當天稍晚,同學忍著頭痛,抱著外出服跟錢包,踩著凱薩琳之前要她一直練的鬼步——墊起腳尖,以極輕的步伐踩著每一步,一開始很順利,她感覺自己在凱薩琳的魔鬼特訓後,肢體的確有變得更加協調——才怪,突然一個重心不穩,讓她差點整個人面朝地板往下趴,最後她試著利用大腿肌肉穩住下盤,再以跪肢趴在地上,四肢並用往前爬去——為什麼不一開始用爬的就好?


同學搖搖頭,將腦中的吐槽聲趕走,期間爸爸偶爾呢喃的夢話嚇得她膽戰心驚,原來爸爸會說夢話,她從沒有注意到爸爸有這個問題,她在黑暗中繼續爬,終於來到門口,打開門的隙縫,藉著門外透出的光看了病房裡熟睡的家人們最後一眼,無聲的說了一聲抱歉。


同學立刻跑去病房旁邊的廁所,換回大學T跟牛仔緊身長褲,頭上的繃帶很吸引人注目,好險媽媽怕她冷,有帶一頂毛帽,還是貓耳形狀的,一邊碎念為什麼家裏怎麼會有這麼羞恥的帽子,又感嘆這是現在唯一可以遮人耳目的方法了。


同學閉上眼,迅速戴上貓耳毛帽,等待查房護理人員進入別間病房後,躡手躡腳地快走到電梯前,才剛按下按鈕,背後響起了一陣驚呼。


「同學,妳是xx號房的同學嗎?」


同學僵硬地回過頭,看到了樓梯就在前方,她先尷尬地對著護理師微微笑後,立刻以極快的速度衝向樓梯,身後傳來了護理師驚慌的叫喊,同學一路跌跌撞撞,幾乎用摔的摔下樓,她跑啊跑,往大門口狂奔,跳上一部計程車。


「旺來大飯店!」同學用她畢生的氣力大吼道。


到了熟悉的旺來大飯店,同學將幾張鈔票塞給司機後,連滾帶爬地來到櫃檯前。


老闆娘見狀不語,只是對著眼前氣喘吁吁的客人挑了挑眉。


「我要,我要入住,謝謝。」


老闆娘收下鈔票,將鑰匙放在檯面上。


414號。


同學搭上電梯,一直摸著口袋,等待不屬於她的手機發出鈴聲,但什麼都沒有發生,電梯順利地到達了414號房的樓層,第一次以活人的身分入住,一踏上走廊,難以言喻的壓迫感隨之而來,原來這就是活人的感覺嗎?


同學邁開步伐,直奔414號房,拜託拜託,一定要在。


她扭開了門把,首先衝到最裡面,看到凱薩琳的黑白照片後鬆了口氣,接著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了下來,她抱著凱薩琳的照片嚎啕大哭。


等她哭完後,牆面上如她預期的貼滿了凱薩琳的照片,她破涕為笑、開心歡呼,這舉動似乎惹怒了柯國隆,霎時各種靈騷隨之而起,瘋狂閃爍的燈泡、忽大忽小的電視音樂,還有廁所門時不時打開又關上,種種熟悉的畫面和流程讓同學邊哭邊笑,等靈騷結束後,衣櫥終於發出了她心心念念的撞頭聲,時機掌握得如此完美,整套嚇人節奏順暢得讓同學不禁嘆為觀止,接下來只要等待凱薩琳出場就好了。


但是她等啊等,卻怎麼也等不到凱薩琳出場,只有衣櫥門依舊不斷發出碰、碰的聲響,難道衣櫥門卡住了嗎?


不可能吧,她焦急得打開衣櫥門,卻發現裡頭只放了一台收音機,無限循環凱薩琳的撞頭聲。


「不可能啊,薩琳姐,薩琳姐⋯⋯」


同學的貓耳毛帽裡滲出血來,血跡模糊了她的視線,快點嚇我啊,是誰說Timing是最重要的,再不快點,就要錯過了⋯⋯


她又抱起眼前的收音機,焦急的往後看時,凱薩琳已經折好腰、翻好白眼,在她身後等待多時,看來他們這次有做小小的微調,同學發出尖叫聲,那叫聲摻雜了些許的欣喜,那叫聲也像是起跑槍聲,凱薩琳立刻以高速衝向同學。


「薩琳姐!薩琳姐!」見到凱薩琳的瞬間,同學立刻明白厲鬼模式的凱薩琳肯定六親不認,如果可以就這麼被她嚇死,好像也不錯?

她張開雙手,任由照片跟收音機摔在地上,她的臉上都是眼淚鼻涕,一臉燦笑迎向即將撞上她的凱薩琳——


——學——同——同學——

同學——

同學——

同學——


再一次,同學聽到凱薩琳中氣十足的喊聲,接著是臉頰傳來熟悉的熱辣辣巴掌,同學哭著睜開眼睛,看到眼前一臉妳是不是壓力太大吃錯藥的凱薩琳,又看到後頭趕來查看情況的卡蜜拉、兜哥,還有柯國隆,同學忍不住嚎啕大哭。


「啊同學又怎麼了,薩琳妳欺負人家?」兜哥問道。


「才沒有⋯⋯只是剛才覺得她很奇怪,所以忍不住甩了她巴掌⋯⋯」凱薩琳心虛的將哭成淚人兒的同學擁在懷中,任由她的鼻涕眼淚落在她的衣服上,一邊輕輕拍她的頭,用細如螞蟻的聲音跟她道歉。


「怎麼了,怎麼了?」卡蜜拉一個箭步衝上前,蹲在同學面前,等同學稍微冷靜後,才緩緩說道:「我,我剛才夢到我活過來了,我根本沒有死,在醫院醒了過來,然後,然後我就從醫院跑到旺來大飯店414號房,嗚嗚⋯⋯我想觸發詛咒之後,可以跟薩琳姐解釋,結果衣櫥門打開什麼都沒有,只有一台收音機⋯⋯」


「收音機?妳是說衣櫥裡只有放收音機?」兜哥忍不住插嘴,被凱薩琳瞪了一眼。


同學點點頭,接著又哭著說道:「接著薩琳姐就從我身後嚇我,幹,超凶超可怕。」


「不是啊,她不是本來就超凶——」凱薩琳瞪向似乎還想再死一次的卡蜜拉,卡蜜拉立刻轉移話題:「然後呢?」


「然後,我轉念一想,就這樣被薩琳姐嚇死好像也很好,但還沒有被嚇死,我就,我就醒了——」


一片靜默後,四人不約而同發出爆笑,卡蜜拉甚至笑到捧腹。


「這是什麼⋯⋯活了都要愛?」柯國隆的吐槽又讓眾鬼們再次爆笑連連,甚至連同學都不再啜泣,紅著臉頰縮在凱薩琳的懷中,嘀咕著自己真的很怕再也見不到大家。


在眾人止不住的笑聲中,同學聽到了凱薩琳用著只有兩人才聽到的耳語說道:「我也怕再也看不到妳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