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

我的連假呢?它只剩兩天了,快出去玩啊![羅東運動公園-張美阿嬤農場]

6/5-6我媽問我要不要出去玩,立刻訂了民宿後,母女倆跑去宜蘭羅東逍遙的流水帳。

下午從圓山站搭客運到羅東,一路順暢只要90分鐘左右就到達羅東轉運站,奉老母要求,直接訂在羅東運動公園旁邊的羅東散步民宿。


當時我一個腦衝看到公車就跳上去,完全忘記要先租車,結果害我們當晚吃晚餐要走15分鐘的後話等等補上QQ


因為是星期日的關係,住宿費一千有找真划算~


一到民宿就被阿北房東念說怎麼沒有先問他交通(阿北人很熱情哈哈)然後各種介紹。


這家民宿是透天厝,房型以四人房為主而且房間都很寬暢、很乾淨,還有租借腳踏車服務,房東人真的熱情,都很願意解答~


民宿的每個房間都沒有放冰箱,要跟大家共用一個大冰箱,還有廚房應該可用,然後還有一點就是民宿沒有電梯,兩人房的房型又剛好在最高樓四樓,我是還好,可是上年紀的我媽就有點受不了😥(抱歉啦老媽,一分錢一分貨啊~)


如果有人也想帶長輩去的話,要嘛人數湊到四人以上住二樓,要嘛就是成員都不怕爬樓梯~


晚餐時間,因為我腦衝沒有先租機車,所以只能走十五分鐘去老闆推薦的小火鍋店吃飯,與其說小火鍋,不如說是當地人夜生活場所,居然營業到晚上三點,還有基本調酒(出來孝親不敢喝嗚嗚)


吃完之後就去羅東運動公園散步~

我媽根本世界名畫
我把我媽拍好美,世界名畫



晚上的羅東運動公園
羅東運動公園的夜景,我想拍晚霞


因為沒有租機車,所以散步完之後回民宿討論明天如何抵達我想去的張美阿嬤農場,當時看天氣預報,一直以為第二天會下大雨,超級糾結,不知道到底要租機車還是乖乖搭公車(因為不喜歡在雨天騎車)急忙出門沒做功課,就是會有這種無謂的糾結啊各位觀眾!!


最後發現周一前往張美阿嬤農場的公車只有早上九點多一班,接下來就是晚上七點多,立刻馬上選擇租機車。

第二天謝天謝地沒下雨,趕快早起趕免費社區小巴,回到羅東轉運站前往民宿老闆推薦的租車行,果然出門在外就是要有交通工具QQ


租機車一小時60元,會員價一天350元,油費不會強制妳歸還時加滿,還算公道。


奔波一陣之後,終於走上前往張美阿嬤農場的康莊大道了,空氣是多麼的清新,世界是多麼的美麗😭😭😭


小提醒:從羅東火車站騎機車到張美阿嬤農場只要20分鐘就到了,超級方便~


張美阿嬤農場大人門票一位兩百,還有租借浴衣服務,好像一個人兩百左右(我沒有特別記)我也沒什麼興趣就沒有租,入場前每個人拿一束牧草,第一區有羊駝跟小鹿跟笑笑羊,第二區才有零星水豚和陸龜,最後第三區才是有比較多水豚、兔豚、袋鼠、山羌,而且在第三區找到工作人員打卡還能再免費拿一束牧草,真的很會行銷餒~


第一區的羊駝,整個被縮起來的腿腿騙



大長腿


其實宜蘭也有一個班比山丘,也很不錯

水豚視力很差,工作人員會提醒水豚咬住牧草後手要放開

笑笑羊!摸起來很厚實


摸水豚也盡量摸他的背,不要摸頭頂,感覺會不小心咬手手

這是兩顆間諜橘子

餵食山羌發現他們沒什麼牙齒,而且摸法跟摸狗一樣,狂搔脖子,超可愛

看水豚泡水我也想泡了......


他抱著吃草的樣子很療癒


兔豚,當時還以為是小水豚哈哈哈

白色袋鼠好可愛

結束之後,回到售票處洗手,再拿園方給的點心兌換券換點心。
我拿35元加購草莓冰淇淋,可是因為疫情關係,連在休息區都不能吃,要離開園區走到大門口才能吃東西,不過冰淇淋真的是意外的超好吃!大推!


跑完兩個點,中間去個梅花湖散步就搭客運回家了,真的沒有什麼很酷炫很極限的排程,就是很隨興這樣子,而且超臨時的,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很好玩。另外,周一的張美阿嬤農場來客數還是很多,不愧是羅東超強網美景點,有小孩或是喜歡接觸可愛小動物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